3D鈦合金顱骨重建 腦傷童中秋返院謝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去年因騎車摔傷,導致頭顱重創的台中市男童王宏至,經搶救後奇蹟甦醒,並順利出院,但左側頭顱摔成13片恐影響神經功能,在接受「鈦合金顱骨修復手術」後重建自信,中秋佳節前,王家人特地返院感謝醫護團隊和社會大眾的幫助。

腦傷男童 王宏至:「中秋節快樂!」

主持人:「這畫很不容易是因為小至是自己親手畫的,可以代表他的復原能力還有他對色彩啊還有手部協調部份恢復的非常好。」獻上親手繪畫的謝卡,目前唸國中一年級的王宏志,從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3,血壓60,到現在可以說話、走路,醫師直說是奇蹟。

亞大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林志隆:「那時候我們在急診我們評估,他最好的情況就可能變植物人,可能就躺在床上,就是一大堆的奇蹟,一件堆一件,造成現在宏志小弟弟也可以講話也可以走路。」因為男童左側頭顱摔成13片,出院後頭骨癒合不良,有刺穿頭皮和影響神經功能的風險,為了恢復功能和外觀,醫院為男童打造專屬的鈦合金顱骨修復。

亞大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林志隆:「我們用3D模擬然後3D列印,再配合鈦金屬,對照左邊左右兩邊來對稱,然後來做出一個符合他的頭形的一個頭骨。」王爸爸:「我們跟他講說,未來的人生你要自己過,我們要自己加油。」腦傷男童 王宏至:「(對未來會不會擔心什麼的?) 沒有啊沒有 (就勇敢面對這樣) 對對對 (好,加油 加油!),」醫師表示,王小弟弟接下來要持續接受語言和肢體復健;王爸爸也頻頻強調,當初因為各界善心人士及時伸出援手,才能協助一家人走出艱困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