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訂單數成長25倍 外送業者再推步行.單車軍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民眾喜歡宅在家,讓外送商機持續飆漲,food panda估計,今年以來,每日訂單數成長25倍,看準台灣外送商機高達237億,有業者宣布將增加騎單車或步行的外送軍團,今天還大手筆請來金鐘影帝吳慷仁站台!

搶外送商機,業者大手筆請來金鐘影帝吳慷仁,希望能提升形象拚市佔率。

金鐘影帝 吳慷仁:「3天大概就會叫一次(外送),那休息其實我沒有常往外跑的習慣,所以常常會在家裡叫(外送)。」

連吳慷仁都大方坦言,自己愛叫外送。根據經濟部統計,2018年全台餐飲業營業額達4745億,其中外送佔5%,商機高達237億,而且比重持續增加當中。

午餐時間,北一女校門口就聚集不少「粉紅軍團」,美食外送員擠爆校門口,等著學生來取餐,而且不只北一女,不少學校、商辦住宅大樓都在趕流行。

外送平台興起,目前國內主要三大外商外送平台,包括德商food panda、美商Uber Eats以及英商Deliveroo,其中又以food panda市佔率高達55%為最高,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每日訂單數成長25倍,業者也宣布,除了現有的機車外送,還要再新增單車、走路的外送員,讓外送服務擴及更多地區。

外送業者 方俊強:「金融區中間,其實很多人,上班族,在中午的時候,他們要吃東西,那他們其實想要吃的東西,就只是在樓下,這一種的話,不需要有摩托車跑來跑去,有人走路,那這樣其實就可以了。所以這是比較針對不同的外送需求,可能就會放一些走路的,或者是騎腳踏車的。」

原本服務涵蓋全台11個城市、和上萬家餐廳合作,業者看準台灣外食族超過90%,但目前僅有18%餐廳和美食外送平台合作,還有82%的成長空間,透過外送員的增加,搶食外送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