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鹽攜手科技業者 首創綠能循環經濟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由於近年太陽光電案場大幅成長,未來將面臨大批廢板模組回收,臺鹽綠能與科技業者合作,簽署漁電共生加乘循環經濟,著手規劃回收問題;台南市長黃偉哲本週三出席見證雙方簽署記者會。

臺鹽綠能在臺南協助的漁電共生太陽能發電工程預計將有4百億資金的投入,年發電量即可達6億萬多度,太陽光電案場所產出的光電廢板皆會由廠商妥善處理。

亞邦國際科技董事長 陳皇志:「我們希望未來協助像台鹽綠能在魚電共生,全台最大的一個營運商或建置商,他們未來碰到廢板的時候,能夠有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臺鹽綠能董事長 陳?昱:「未來20年相關科技,很多材料有個進步跟發展,未來一定還有更多更新的解決方案,可以來處理這個事情,台鹽做個宣示,我們已經看到20年後的問題,而且我們已經開始著手在做準備。」

黃偉哲市長表示,綠電硬體妥適處理回收再利用,是一種具有環保概念的循環經濟,台南的綠電將來會供不應求。

台南市長黃偉哲:「配合Google在這個台南科工區的一個資料中心,再配合台積電在南科的一個綠電購買的需求事實上,台南的綠電不僅是這個數量很多,而且是供不應求的狀態。」

環保署將成立回收基金專戶,未來提供廠商回收太陽能板中的貴重金屬,以及剩餘板材的處理費用,未來將以零廢棄為最終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