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取消16種美產品關稅 川普推遲部分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先來關心,美中即將在10月展開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宣布取消對價達16.5億美元的16項美國產品關稅,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對中方此舉並不感到驚訝,中共的供應鏈正在崩潰。週三美股道瓊上漲227點。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三公布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的豁免清單,從2019年9月17日起實施。財政部官網刊登公告,清單上的商品,從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不再加徵中共為反制美國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

彭博記者 Nejra Cehic(2019.9.11):「中國基本上發布了關稅豁免清單,將在9月17日生效。關鍵的一點是,它沒有將玉米,大豆和豬肉列入第一次關稅豁免,但它確實批准了對美國潤滑油的關稅豁免。」

這份豁免清單包含乳清、飼料用魚粉、潤滑油、部分抗癌藥物等16個品項,價值16.5億美元。隨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號也發推文釋出善意,依照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要求,將原定計畫於10月1日,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從25%調升至30%的新關稅,延後到10月15日。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的供應鏈正在崩潰。他們所曾有的這個牢不可破的強大工具,正在像一個玩具一樣破裂,因為公司正在遷出,中方想要達成一份協議。我們拭目以待,我們要為國家簽下正確的協議。」

目前,美中兩國預定將在10月在美國華府舉行貿易會談,中方代表除了劉鶴之外,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將隨行。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美中能夠達成協議。

CNBC主播 Becky Quick(2019.9.11):「美國商會對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公司做了一份調查。根據這項調查,他們中的許多人正在將業務遷出中國,速度以比預期的還要快。我認為我看到的數字是那些接受調查的公司中有26%,他們說他們將部分外國投資(從中國)轉向其他國家。」

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的報告顯示,超過4分之1的公司表示,原定在中國的投資已經重新轉向到其他地區,比例較去年同期上升6.9個百分點;其中以科技、軟硬體、服務相關的產業最為顯著,有40%的公司轉移在中國的投資,東南亞國家是這些轉投資最大的目的地,再來是印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