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眼少女」提司法覆核 過百民眾高院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香港警方早前以有法庭搜查令為由,向醫管局獲取「爆眼少女」的醫療報告。週四,「爆眼少女」在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案件在早上進行審理,請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在8月11號懷疑被警方用布袋彈打爆眼睛的少女,她的代表律師在週四上午,來到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在法院的三樓,擠滿了前來支持的民眾,就連法院門口外面也站滿了人。」

高舉手掌,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拿著「黑警還眼」、「良知」等標語,上百位民眾罷工、罷課來聲援「爆眼少女」,就連73 歲的「陳伯」——陳基裘也現身支持。

香港市民 李小姐:「有些事情比上班、上學更重要。在(法庭)裡面的人(少女)需要我們的支持。我希望大家都記住,自己要擁有這兩個字(良知)。」

「爆眼少女」以K為代號入稟司法覆核,其代表律師資深大律師彭耀鴻作陳詞表示,三次去信警方要求法庭搜查令副本,至今沒有獲得回覆;而警方向醫管局索取K的醫療報告,並沒有事前知會K,屬於侵犯K的個人隱私。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警方)先拿別人的個人資料看一下,然後再決定下一步做什麼,我覺得這是濫用司法程序。如果退一萬步來講,如果警方已經決定以非法集結或者暴動罪,控告那名少女的話,更加是居心叵測。」

法庭聆訊在上午10點半開始,進行40分鐘後休庭,大約12點半,K的朋友頭戴黑色鴨舌帽、口罩步出法庭,大批民眾自發撐起雨傘護送她上計程車離開。

法官林雲浩在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決定押後裁決。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黃曉翔 余天佑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