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版自由 蘇揆:極權.自由社會不同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號)出席了金鼎獎頒獎典禮,並頒發數位創新獎。他在台上致詞時說,自由國家和極權社會的不同之處,就是我們能自由出版。

行政院長 蘇貞昌:「自由的國家跟極權的社會不同,就是因為我們能自由出版,不受打壓。一個政府是不是進步或者落伍,就在於這個政府是不是尊重出版、鼓勵創作,跟這個政府是不是用國家的力量,來圍堵出版、來禁止傳播。過去在那個戒嚴的時代,我們一直用各種出版品、用文字和槍桿子對抗,但台灣經過多少年的努力,經過大家不停地寫、不停地出版,我們終於走到今天,自由、民主、開放。」

而根據陸媒先前報導,中共從今年3月,展開了圖書「品質管制」的檢查工作,網路上更流傳,有65種內容屬於嚴禁出版或是需要事先備案,其中,包括了「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破壞民族團結」等內容。而這項行動,正是中共箝制人民思想的一大手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