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樂!今晚見26年最小中秋滿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您收看9月13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趙庭譽,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一天。今天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白天仍然相當炎熱,另外,今晚中秋夜,民眾將可以看到今年最小的滿月,這也是26年來的最小中秋滿月,氣象局表示,除了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雲量略多,可能需要從雲縫中探月外,其他絕大部分地區,都有機會觀賞月亮。帶您一起來看到國際媒體重要訊息。

 

【今年是26年來最小中秋滿月】

台北天文館指出,今年最小滿月,也是一九九三年9月30日以來,最小的中秋滿月;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恐有雨,賞月機率較低,其他地區幾乎都可一睹月亮風采。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今年月球在週五晚間九點32分時,距離地球最遠,週六中午十二點33分才會滿月,所以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下次中秋逢最小滿月,將落在二○三七年九月廿四日。

 

【哪些地方看得到滿月】

中秋節各地賞月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秋節各地賞月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