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幾乎全台可見 連假天氣大致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中秋連假第一天,許多民眾早就有烤肉或出遊的計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賞月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中秋連假這幾天基本上天氣都還算穩定,主要是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的影響,尤其是今明兩天的話,天氣是算最穩定的,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這在中午過後的時候,大概山區以及比較接近山區的地方,可能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現象。」

中秋連假迎來好天氣,氣象局表示,連假期間白天高溫都可來到32至36度間,氣溫偏高,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南部山區發生午後雷陣雨的機率較高,13、14號兩天也是賞月的最佳時間。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除了基隆北海岸會下一些雨,賞月比較不理想之外,其它地方看到月亮的機會都還滿高的,尤其是在桃園以南,因為它是位在背風側,雲量比較少、天空比較晴朗,所以還是滿適合賞月或是烤肉這種,各種外出活動。」

氣象局製作圖表,告訴民眾今年中秋的月亮出沒時間,而今年的中秋滿月,因為月球到達距離地球的最遠點,因此將是26年來最小的中秋滿月,與最大滿月的面積大約相差13%,用肉眼看,就像5元跟1元硬幣的差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下星期一開始的話,低壓帶逐漸北抬到台灣附近,那這個時候台灣附近吹的是比較偏向東北風,所以第一個是水氣多,第二個是在迎風面的地方會比較容易有下雨的狀況。」

氣象局表示,下週開始,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會比較明顯,中南部的雲量也會增多,都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狀況,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氣象局說,目前的變數還相當大,要成颱後才能有依據的確切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