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帶鐵槌入山 早出晚歸22年闢路造福全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印度一名名叫達西拉瑟 (Dashrath Manjhi) ,一生幾乎不曾離開過他所居住的村莊,然而他憑著自己的力量為交通不便的村莊開出一條路。這使得他成為全村家喻戶曉的人物。

達西拉瑟原本和妻子在這個小村裝安居樂業,但妻子得了一種怪病,身體日漸衰弱,達西拉瑟想帶妻子去看醫生,但是距離他們最近的診所得走上80公里的路途,還得翻過山頭才有可能就醫。

達西拉瑟的妻子在路途中就因病情加重過世了。達西拉瑟難過不已,甚至頹廢了好一陣子。他覺得妻子的死是因為交通不便而延誤就醫,徒於是他發願要開鑿一條道路。

村裡的人都覺得他的想法太瘋狂,不可能做到,甚至還嘲笑他的想法。但達西拉瑟每天都帶著鑿路的鐵鎚和工具,天亮就出發,直到晚上才疲累地回來,堅持了22年, 鑿出了一條寬10公尺、長100公尺、高7公尺的小路!

這讓村莊通往城鎮的路縮短到只要15公里,村民的生活也因此大大改變。

達西拉瑟2007年過世時,印度政府以國葬之禮紀念他為造福當地民眾的無私貢獻。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