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洞穴火星體驗!「絕地救援」換你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看過電影《絕地救援》的觀眾,一定對麥特戴蒙在火星上種馬鈴薯的情節印象深刻。現在,西班牙有一家公司,將洞穴改造成火星環境。體驗者除了要繳交折合台幣約20萬元的費用,還必須先經過將近一個月的訓練,才可以進入洞穴,親身體驗4天3夜的火星生活。

太空人馬克首次登陸火星執行任務,意外遭受暴風侵襲,一行人被迫緊急撤離。馬克卻遭物體高速擊中,誤為殉職而被丟包。獨自受困火星的他,必須設法活下來,並通知地球前來救援。

電影《絕地救援》的故事,似乎離現實很遙遠。近期,西班牙一家公司(Astroland)在科學家、建築師與開發人員合作之下,於西班牙北部坎塔布里亞(Cantabria)靠近阿東雷多(Arredondo)的地區,將一個長1.5公里、高60公尺的洞穴,改造成火星上的人類殖民地,讓想體驗火星生活的人們,在地球上就可以圓夢。

想要體驗的人們,必須先在西班牙北部的聖坦德(Santander)學習26天的線上課程,並完成3天的特別訓練,才能穿上太空衣進入洞穴,停留四天三夜。

一進洞穴,就踏入了火星缺乏大氣層、極端低溫及存在宇宙射線的環境。在體驗期間,參與者會進行一種類似洞穴探險的太空漫步、模擬失重的感覺,並學習如何在專業實驗室中種植食物。

體驗者:「老實說,這是一次冒險。與你日常生活完全不同的東西,一種完全將你帶出舒適區的體驗。這是另一個世界,你必須適應,改變你的心態。每一件普通的事情,都必須學習,以不同於過去在地球上的方式去做。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絕地救援》中的馬克,用專業造水種植馬鈴薯,設法聯絡上NASA,不停的解決問題,這群體驗者也經歷同樣情境。

體驗者:「我們在那裡一直做的,就是疑難排除,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讓實驗運作,其他實驗運作,其他的東西運作起來,這真的很棒,因為這是我喜歡的。」

一趟火星體驗之旅要價6000歐元,折合台幣約20萬元,最多開放10個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