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臨時協議」? 川普握150頁秘密協議內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美中即將在10月展開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今天(13日)被外媒問到,是否會與中方簽署「臨時協議」?川普回答會考慮。不過,有華府智庫學者爆料,川普握有一份150頁的美中秘密協議,傾向簽訂全面永久性的協議。

美中即將在10月展開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2日)被外媒問到,是否會與中方簽署臨時協議時,川普的回答是,要嘛有協議,或是沒有協議;不過,他也說,人們正在討論的選項會進行考慮。

美國總統 川普(2019.9.12):「我傾向於完成整個美中貿易協議。看著,如果我們要談這項協議,就讓我們完成它。很多人都在討論,我也看到很多分析師都在說臨時協議;意思是,我們做一部分協議,先完成簡單的部份。但沒有簡單或困難,就是有協議或是沒有協議;但我想,那是我們會考慮的。我們做得非常好,我們做得非常好。」美國財長梅努欽對川普簽臨時協議,則持保留態度,他表示川普準備保持這些關稅,如果美國需要提高關稅,就會提高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9.12):「總統是談判者,他準備保持這些關稅;如果我們需要提高關稅,他準備提高關稅。所以,這位總統正在處理一個已經持續了20年的問題,這不是選舉問題;他正試圖為美國公司和美國公眾做正確的事,美國需要重新平衡這種(貿易)關係。」在北京宣布取消美國部分產品關稅的隔天,川普決意將2500億貨物提升到30%的關稅延後半個月,到10月15日。川普在推特表示,之所以寬限了15天時間,是應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要求,好讓北京過個節。

對於美中雙方近日互相釋出善意,對華政策鷹派、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策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指出,其實雙方正在準備敲定一份150頁的秘密貿易協議。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策略中心主任 白邦瑞(2019. 9. 11):「假如他們(中國)在十月回來(談判桌),而且他們說"ok";?我們將不再違約,那是重大突破,隨後股市在那之後的次日將非常高漲。我不確定(中方)會這樣做,但框架和150頁的草案已經在那裡;只是我們的媒體和中國媒體從來沒有見過。?」

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 對此份秘密協議保持樂觀態度,他認為美中貿易戰還是有希望達成重大突破的;以目前局勢看來,美中貿易戰是傾向於較有可能簽定完整的永久性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