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進次郎表態挺廢核 安倍新閣現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三連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週三(11日)進行第4任內的第2次內閣改組。起用政敵的兒子、新生代小泉進次郎出任環境大臣。小泉在記者會表示,將考慮如何廢棄核能,避免重演311福島悲劇。不過經濟大臣表態,安倍政府一貫支持核能。政策對立,引發外界對新內閣的議論。

日本環境大臣 小泉進次郎(2019.9.11):「我會想想我們如何可以廢棄它(核電),而不是保留它。」

38歲的小泉進次郎,首度入閣出任環境大臣,是二戰後第三年輕的閣員,父親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出身政治名門,帥氣的外表,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根據日本經濟新聞9月民調顯示,進次郎被認為是最適合接任首相的人選,被視為政壇強力新星。而他上任閣員第一天,就前進東北福島,關注災後重建。

日本環境大臣 小泉進次郎(2019.9.12):「我作為核能防災大臣,國民的生命安全為國家的義務,這點我銘記在心,絕對不忘福島事件的教訓,會確實攜手地方自治團隊,強化核能防災體制。」

小泉進次郎公開支持廢核,似乎繼承父親的「反核」意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福島核災隔年,從首相退位後表態廢除核電,在政策上和安倍唱反調。

不過,新上任的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12日記者會上,重申安倍政府立場。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菅原一秀(2019.9.12):「天然氣、水力甚至是核能,以及各式各樣的能源組合,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政府目前的基本方針就是,著手於最大限度的節能與能源再生。」

安倍第四次內閣改組,新內閣剛成立就出現政策分歧,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