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129年 礁溪中秋盪鞦韆比賽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中秋節闔家團圓,賞月、吃月餅;而在宜蘭縣礁溪,中秋盪鞦韆比賽,傳承129年,今年一樣熱鬧滾滾。今年的鞦韆,由70歲老師傅,用百斤的巨大杉木搭建,鞦韆架的高度7公尺,難度大大提高。不過,最高獎金三萬元,吸引不少人來挑戰。

站在超大鞦韆上,選手賣力往前晃,臂力和腰力必須完美結合,才能越盪越高。這是宜蘭礁溪舉辦的中秋節盪鞦韆比賽,但不是只比誰盪的高、盪得遠,還得伸出腳踢到鈴鐺才得分。

隨著鑼鼓響徹天際,選手挺直腰桿,利用臂力跟腰力將鞦韆盪高,目標就是要踢到掛在7公尺高的鈴鐺,只見鞦韆弧度越來越大,盪的越來越高,選手就要快碰到了,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盪鞦韆選手 黃銘釤:「擺盪幅度跟它的鈴鐺位置,其實你要敢出腳的人才摸得到,如果你不敢出腳的話,你的高度夠了還是沒辦法踢到。」

盪鞦韆選手 陳大右:「(難度呢)聽說比去年比較遠一點,(真的喔)對對對(那你剛剛有沒有踢到),有踢六下而已,(明年還會再來)應該會 上癮了,(為什麼會上癮)因為很刺激。」

礁溪一年一度的盪鞦韆比賽,架設7公尺高的大型盪鞦韆,決賽三分鐘踢中鈴鐺次越多就奪下冠軍,各個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得到獎金,曾盪下30幾下的耆老更是提供小撇步。

耆老 黃文夫:「腰力姿勢,你如果姿勢不好 力出不對,就盪不上去。」

底下觀眾看得驚呼,礁溪舉辦歷史悠久的盪鞦韆競賽,讓民眾在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以外,還能藉著盪鞦韆和月亮拉近距離,歡度中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