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榮祐陶藝傳承展 讓陶土具有流動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曾連續三年獲得臺灣美展美工設計類前三名,的陶藝家蔡榮祐,這次受邀與28位陶藝家在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師生聯展,透過不同藝術工法展現陶藝之美。

看看這些陶藝作品,陶藝家用兩種不同熔點的陶土相互結合,加上釉料,看起來特別有流動感,這是陶藝家蔡榮祐花了六年時間研發的精心傑作,取名為包容,展現精湛的陶藝技術。

陶藝家 蔡榮祐:「這因為它是較低溫的材料,我們燒好高溫,在高溫的時候它就產生,流動感這樣,所以現在變成這樣這麼有趣味性的變化。」

除了陶藝大師的作品,其他作品也別具特色,像是鑲金的陶瓷藝術品,以及各種茶壺,特別的是模仿大自然的泥塑作品。

策展人 蘇明華:「玉米田豐收之後,那留下來的這一些,就老鼠的嘉年華會,還有蚱蜢,就是去享受這些美食,所以我取名老鼠愛大米。」

這次聯展一共有28位陶藝家,作品數達179件,展現不同陶藝風格,喜愛陶瓷藝術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