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智慧手杖 能辨識障礙物還能用電子地圖導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有3900萬人失明,另外還有超過3億人視力受損。一位盲人發明了一種電子智慧手杖,正徹底改變盲人的行動方式。

國際非營利組織 YGA(Young GuruAcademy)發起了 WeWALK 運動籌款項目。這是一款專為視障人士設計的創新智慧型白手杖。

定製的超音波感測器通過兩側的振動電機進行障礙物檢測,通過震動來提醒左右方向,並警告使用者避開。此外,智慧手杖還內建喇叭和麥克風,會提前發出提醒,讓視障者可以更輕鬆地弄清楚方向。

也結合如 Google Maps,Uber這些第三方應用程式,這些設計的問世,提供給視障人士更多走出家門的理由,讓他們也能和普通人一般體驗生活。

負責研發智慧手杖的WeWALK 執行長及聯合創辦人庫薩錫南(Kursat Ceylan)本身也是一位盲人,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之所以幫忙開發這手杖,因為他希望將現代科技能作為視障人士的工具,如今也真的實現了他的願望。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