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救美遭斷臂 3D列印義肢迎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在動亂和武力衝突不斷的奈及利亞東北部,有位男子為了營救被綁架的少女,卻惹來斷臂之禍,失去左手,這是在當地激進組織的血腥暴力下,無辜受害者的縮影。一家科技創新中心以3D列印技術為這些受害者打造義肢,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生活在奈及利亞北部城鎮約拉(Yola)的穆罕默德 賈法爾 (Muhammed Jafar),曾經是地方治安維護隊的一員,今年他與隊員成功從惡名昭彰的犯罪幫派手中,救出一名被綁架的少女,但卻被懷恨在心的幫派成員回來報復,賈法爾在抵擋攻擊時,左前臂被砍掉了。

失去左臂的的賈法爾,並沒有讓負面情緒壟罩太久,最近他安裝全新的3D列印義肢,並透過裁縫謀生。

裁縫師 賈法爾:「這個義肢有助於減少我曾經感受到的屈辱。當我戴上它時,它覆蓋了我手臂上被砍掉的部分,而且多數人無法區別義肢和真的手臂。這有助於我做一些活動。」

在當地也有許多其他截肢者紛紛來到約拉鎮的人道主義與創新中心,找開發團隊裝設義肢。當局在去年成立了這個中心,希望可以用更多創新性的解決方案來協助解決當地的一些社會問題。

創新中心創始合夥人 穆罕默德 易卜拉欣 (Muhammed Ibrahim):「實驗室本身還沒有真正運作超過兩個月,我們已經影響了五位......你知道有六位孩子的義肢,包括一名在執勤時失去肢體的警察。」

奈及利亞東北部十多年來由於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支持反政府的叛亂運動,讓該地一直遭受動亂和武力衝突。許多受害者在暴力事件中失去了肢體,大多數人卻無法負擔傳統義肢。

而3D列印的義肢與傳統的義肢相比,有顯著的成本效益,也可以添加其他功能。目前,這中心有100名截肢者在名單上,等待安裝。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