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碼台灣!台南建第2座資料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Google加碼投資台灣!Google本週宣布,已經在台南購買資料中心興建用地,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而未來,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興建超過10公頃以上的資料中心,同時還將持續購買台南產的綠電。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Google公司決定來台南,要購置土地,來興建資料中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慎重宣布,繼2013年科技大廠Google在彰濱工業區,成立在台灣的第一座資料中心,第二座資料中心,將落腳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經濟部也在下午,證實了這一項消息。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醞釀了滿久了,從賴前院長擔任市長的時期,就醞釀。第一個是避免有人蓄意炒作土地,第二,是避免鄰近縣市其他縣市的一個,競爭,所以我們非到這個,已經成熟的時候,我們不對外公布。」

週三(11日),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已在台南購地,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並強調「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2013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並向台南購買10MW (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Google已經全程,至少要用20%以上,一說是50%以上,的這個採購綠電,另外一個是台積電,這個3奈米5奈米,也是使用綠電。(台南)日照時數跟日照的品質是最優的,所以我們覺得其實對發展綠能,我們是有信心。」

黃偉哲表示,這也代表台南在環境保護與綠能發展的長期努力,已初步得到國際認同。Google也承諾,將持續在台灣尋求擴展的機會,擴大實習計畫,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