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換電站研擬開放 Gogoro.光陽.中華多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油與電動機車大廠的換電站合作,9月傳出停止服務引發關注。不過本周三中油總經理李順欽,首度對外表示,正在考慮讓換電站,可容納多元系統的方案,這代表未來包括光陽、Gogoro等業者,可望共同設置,最快今年底前可以盤點完畢。

電動機車市占飆升,靠的是方便的電池交換系統,不過中油與Gogoro合作的38個換電站傳出停止合作,合約由光陽Ionex得標,9月暫停服務。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周三釋出好消息。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我們是不排除,我們引進多元的一個系統而非單一,那我特別強調,即使有兩個系統,還是幾個系統進來,當然要考慮到的還是安全的問題。那整個時程的規劃,剛剛副總也提到了,大概年底也沒有問題。」

因應電動機車增加,主要業者Gogoro、光陽都可共站設點,條件包括加油站空間大小、還有安全問題,今年底前盤點完畢,中油計畫三年設立1000個充換電站,明年建600多站。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中游發展自有品牌的電池,過去有這樣一個宣示,事實上我們一直在做滾動式的檢討。跟一些車廠在過去的MOU的基礎下,繼續去進行進一步的合作。」

中油日前與三陽,宣布組成電動機車國家隊,但遲遲未有明確合作消息,中油表示,發展自有品牌電池方向不變,與三陽的合作策略,會再進行調整,雙方並沒有中斷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