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天空之城!十三層遺址中秋夜溫暖點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台電13日晚間在新北市瑞芳,聯手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舉辦「點亮十三層遺址」點燈,現場還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場參與點燈儀式。

主持人:「5 4 3 2 1 點亮十三層,正式啟動,謝謝您我們啟動儀式完成,接下來就請大家把目光看一下十三層遺址。」

現場旁白:在黑暗中,呼吸的吐納,變得柔順而緩慢。」

點燈儀式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共同點亮,十三層遺址過往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1980年代晚期隨礦產減少,台金公司結束營業最後轉由台電接管,為打造成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首創土地污染用地再利用新模式,期盼帶動在地發展。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重現她的歷史風華,更重要的是帶動地方的創生,那台電公司過去一直在努力做文化資產的保存,我們會一步一步的來,那今天這個點燈儀式,在這個地區算是一個,第一個階段,那未來的四年我們陸續會有其它的活動在這個地區,讓金瓜石地區結合現有的觀光產業,帶動新的一個發展的方向。」

台電十三層遺址照明設計由15種不同瓦數與角度共約360組的燈具,經多種顏色測試,最後選定低色溫黃光搭配琥珀色光的黃金組合,期望融入周邊環境,又能凸顯十三層過往礦業歷史文化的黃金風華。

照明主持設計師 朱文英:「我們的整個十三層遺址的題目叫做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就是希望大自然的力量跟我們人類歷史遺跡是可以並存共存的。」

台電表示十三層遺址每天晚間6到9時點亮,民眾可自行開車至遺址前的水湳洞停車場,或搭乘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探索超美夜遊新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