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人士掉「未來就醫證明」 港大暫停涉嫌醫師職務

914淘大商場爆發反送中衝突,一名親共人士被發現攜帶「未來就醫證明」 ,引發輿論譁然;涉嫌開立假應診證明的樊潔玲醫師(圖右上),旋即被港大深圳醫院暫停職務。(圖/擷取自金水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5 日訊】9月14日,淘大商場爆發反送中衝突之後,一名撐警的女子受傷、要算送醫治理。現場遺下該名婦人的私人物品,包括數張「醫生紙」及保險申索表格,詭譎的是,其中一張還寫著未來日期「2019年9月16日」,這令在場人士相當傻眼,質疑有人簽署假醫生證明。

據《香港熱血時報》報導,該批「未來收據」來自「樊潔玲醫師」,日期分別為9月10至14日及16日,金額由1000元到19800元不等,書寫字跡相仿,翻查資料後發現,「樊潔玲醫師」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急診科部門主管同名。

港大醫療系統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留意到網上指出一名港大深圳醫院醫師發出疑似虛假應診證明,已要求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立即暫停涉事醫師職務,並就事件調查,以釋除公眾疑慮。

根據港大深圳醫院網頁介紹,急診科於2013年5月15日正式投入服務,並於2013年10月23日開展24小時急診服務,急診科部門主管為樊潔玲醫師,為研究院前突發性猝死事故,近年開創港大急診科學術部門,在中港澳台兩岸四地就高級生命支持術和高級心肺復甦術多次做示範指導及宣傳教育工作,專長於compression CPR的研究。在樊潔玲醫生的帶領下,所有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急診科的醫師和護士都根據香港標準進行培訓,並定期參與海外培訓和參觀學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