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油廠遭攻擊 中油:國內原油供應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好的再來關心,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的兩處煉油廠,遭到無人機攻擊起火,每日將減產570萬桶原油。沙烏地阿拉伯向來是台灣主要的原油進口國,中油隨後表示,對國內能源的供應影響有限。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 方振仁:「公司這邊也跟沙國這邊取得一個聯繫,對於中油公司的一個供應來講,九月底要裝船的這一批貨,對方是表示可以如數的供應,因此對於中油公司來講,原油上的供應目前看起來影響不大,當然後續對於這個設施損害期間,影響的程度會持續多少時間,中油公司會持續的關切跟注意。那麼如果說對於國內的原油供應,會產生後續比較長時間的影響,中油公司會在其他的進口國家,去要求增加供應,從不同的地區去把這個量去補足。」

另外,對於國內原油價格的影響,中油公司表示,國內油價主要是依據7D3B這樣的指標油價去計算,去因應調整,而沙國油廠遭到攻擊的事件,對於指標油價在國際市場上勢必會有一些影響,因此國內油價也會依據指標油價去做調整。另外自從去年中開始,中油公司配合經濟部實施油價緩漲,今年起,也因為電價公式中需要維持亞鄰最低價要求,價差持續由中油吸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