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品德動畫教材推品德教育 獅友.教育界反響熱烈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孫樹評捐贈教材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由副處長楊英雪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 

為推廣品德教育,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給屏東縣國小,9月11日在建興國小舉行屏南區的捐贈活動及種子教師研習,將近100位的國小校長、老師及獅友們共同參與。

(影像來源:國際獅子會300-D2區提供)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 孫樹評:「今天的活動是由我們品德教育委員會,閱讀行動委員會,以及獅子探索委員會,三位主席來聯合舉辦,在今年度3月31號,有到D1區參加品德教育的推廣活動,看到這份教材是藉由有趣的動漫,讓孩子耳濡目染了解品德教育的重要性,品德教育現在不推行,將來我們都有可能都是受害者,所以選擇對的事,作對的事,洪蘭教授曾經說過,書讀的再好品德不好,也是沒有用,有鑒於此我們的D2區今年度特別成立一個品德教育委員會,從小向下紮根 讓孩子們能夠了解,品德教育的重要,我們的D2區會持續來推動,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孫樹評捐贈教材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由副處長楊英雪接受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孫樹評捐贈教材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由副處長楊英雪接受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 楊英雪:「小乾坤跟悠遊字在這兩本動畫的教材裡面,其實對我們小朋友在整個學習理念是非常好的,因為他可以引起小朋友學習的興趣跟動機,小朋友有了學習的興趣跟動機,其實在任何的學習上,他都更能得心應手。如果我們有更多的所有的公益團體,可以一起來就共襄盛舉,我相信應該會對我們整個屏東孩子的學習,會更有一個增強的幫助,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感謝我們國際獅子會300-D2區的一個贊助,讓我們這次有這麼棒的一套優質的動畫教材,在這裡還是要特別代表屏東縣政府感謝。」

國際獅子會300-D2區(2017-18)前總監 林國泰:「因為我到新營文化中心,怡萱和柔伊兩位主席,參加他們的品德教育,回來的話我們就認為這個品德教育非常的重要,這品德教育這品德教育(教材),他是把古時候的弟子規,古時候的傳統文化,利用現代化的動畫,還有現代化的故事來教導小朋友,給小朋友簡單易懂又快樂的學習。」

各區獅友齊讚
各區獅友齊讚



獅子會300-D2區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 蔡仲愷:「我們獅子會本來就是做公益的單位,而且我們也是關懷弱勢,這是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悠遊字在我想看了以後學生如果看了以後,他對不管他對這個自己孝順父母,與人相處的關係,或是有關飲食不正確的觀念,或是有關於這個不會去欺負別人,去善待別人去關懷別人, 這個將來出了社會以後,對社會的和諧幫助很大。」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協調長賴素鳳:「我們也希望能夠把這個品格教育能夠延續 今天我們做的是屏東,明天我們可能就做高雄,因為我覺得我們來自於社區,所以我們就是對社區要有貢獻。」


獅子會300-D2區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蔡仲愷表示:「第一場在勝利國小辦的時候,很多來參與的校長老師,都認為這一套教材非常好,值得去推廣,所以第一場辦完以後已經有14個學校 60個班,在他們的課程裡面來施教這個教材,而9月11日的第二場贈書和教師研習活動,也吸引許多師長前來觀摩學習,希望在教導學生品德教育時,更能得心應手。」

總監帶領各區獅友齊讚
總監帶領各區獅友齊讚



屏東縣建興國小校長 陳垣佐:「獅子會這樣的一套品德教育的教材。能夠幫助孩子們在課堂上面,有更好的學習的效益,又對偏鄉而言的話,這樣子的一個數位的教材,能夠讓孩子們的學習成效,更加的提升,我要非常的感謝,今天國際獅子會能夠捐贈屏東縣所有的學校,有意願參加這樣子的一個活動的班級,能夠有這樣的教材,非常的謝謝。」

屏東縣建興國小退休校長蔡有福:「這樣的推動方式,如果能夠來普及到學校到班級,讓孩子能夠從字的認識,然後改變行為,我想對我們整個社會價值觀,還有孩子的生涯等等,一定非常有幫助。」

屏東縣墾丁國小校長 陳明輝:「看了這個老師的演示之後,我非常的驚訝,就是說因為他可以從這個漢字,也就是說老師在教這個國字,這個漢字的時候,就可以融入品格教育了,這個其實以我們以前的一個教學跟學習經驗裡面完全是沒有,我覺得這個非常的好為什麼呢,因為孩子透由所謂的正常的就是國語課的一個教學 ,他就可以了解原來我們的漢字裡面,有這麼多有關於品德跟道德的這一些倫理價值觀,不僅可以讓這個字深入與他的腦海裡面,又更能夠讓這個孩子呢, 有這個品格方面的一個學習成長,那對他們來講在上課就是在學品德了,在上課就是一個道德觀的建立。」


屏東縣勝利國小校長 楊秋南:「除了感激這些走在前面的先鋒以外,我們也非常謝謝國際獅子會,這些獅友們他們真的是出錢出力,把他們募來的經費用在學校這個區塊,我們知道投資教育其實是最划算的投資,因為其實孩子就是國家未來的資產,那品德又是重中之重,也是五育之首,所以我想也趁這個機會,非常感謝獅子會這些師友們,他們願意這樣來熱情的支持。」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屏東縣建興國小主任 翁耀明:「今天看到整個活動的過程當中,看到我們的總監、主席、還有所有的獅兄獅姐他們都全程參與,還有看到我們這些老師們都非常用心在參加這個研習,而且我發覺到我們的小乾坤,還有悠遊字在這兩套書真的是對學生非常的有幫助,不管以後我們老師在上課,或者是說在上課時間,或者是利用其他時間的話,都能夠播放這兩套課程,我相信在對學生的品格教育來講的話,一定會非常有幫助。」

國際獅子會300-D2區所捐贈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內容博大精深,許多參與研習活動的獅友,也收穫良多,並大力支持推動品格教育的活動。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駐區總監顧問 盧肇邦:「很感動,這個品德教育我們是非常的需要,對我們的後代是非常的需要,不過我今天所感受的,越從越小的小孩5歲6歲的小孩,他的接受力比較強,他如果接受進去應該都會在腦海裡,不會忘記。」

國際獅子會300-D2區鳳山獅子會會長 鄭甘霖:「今天來的參加這個品德教育委員會,讓我感受良深,尤其看到我們的老師,在講我們那個甲骨文,以我那個字,推廣下來讓我深深地體會到,這個品德教育委員會說實在話,真的要大力推廣下去。」

高雄市高鳳獅子會會長 吳東岳:「教育要長期永久的永續服務之下,對孩子是有所幫助的,要一段時間才能改變這些社會的風情,導正孩子行為舉止與禮貌,以及學習態度。所以對於品格教育我相當的支持。」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屏東縣枋寮獅子會會長 戴美珠:「孩子少現在就是說,每個父母只要孩子高興什麼都好,這是最失敗的,第一真的是要從家庭,第二用社會的人士,大家來進入這一塊(品德教育)需要改進的地方。」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中文版獅子會刊社前任社長 李美惠:「希望這個活動,在我們300- D2區國際獅子會裡面的,所有獅友的努力之下,我們可以把它推廣得更好,讓我們的小朋友可以學到更多,長大以後都會是社會上的一個人才。」

榮獲國際多項獎項的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讓品德教育更容易被學生吸收,也能淺移默化改變孩子品德跟行為。

現場熱情參與的師長及獅友
現場熱情參與的師長及獅友



臺南二溪國小主任 顏美雲:「我用了悠遊字在跟小乾坤,把我的一個班級很特殊的一個班級教學生,把他帶起來了,他們變得非常的乖巧的,然後甚至智商都提高了,所以說我就特別的想要來參與這樣的一個活動,然後做推廣。」
 

資深語文老師 劉冠妤  :「悠遊字在教學之後,我發覺小朋友對字更喜歡了,以前小朋友不喜歡寫字的,他在了解字的字義,還有他的那個來源之後呢,他變得更喜歡寫字了,然後有的孩子呢,就了解了字的意思之後呢,他就變得行為變得更好了,所以我就一直跟大家推薦悠遊字在跟小乾坤這兩套教材。我覺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而現在我覺得最美麗的風景,是我們獅子會的這些善心人士,他把這兩套這麼美好的教材,帶來校園來改變社會的風氣,讓孩子們得到真正的幫助,不管是語文和品德都能夠提升,所以感謝你們,我們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9月11日在建興國小舉行屏南區的捐贈活動及種子教師研習,將近100位的國小校長、老師及獅友們共同參與
9月11日在建興國小舉行屏南區的捐贈活動及種子教師研習,將近100位的國小校長、老師及獅友們共同參與


活動結束後,學校師長及獅友感受良深,希望呼籲更多的人能一起參與品德教育的推動,讓善的福田能播的更廣更遠。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品德教育委員會執行長 毛琮詠:「兒童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們要往下紮根,就是說從現在的小學生來好好的教育起,教育他們的品德方面把它端正,以後踏入這個社會的時候,才能夠好好的去做人,做一些為國家為社會有貢獻的事。在此也呼籲各位能夠一起共襄盛舉。」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協調長賴素鳳:「我覺得做品德教育這個是最實在,而且你不用花很多的錢,就可以達到效果,像現在有的地方5年還在沿用這個教材,那你只是盡一點小小的心力,捐一個教材給這個學校,那您知道您的功德有多大嗎,我們常講厚德載物,這個物就是福報,所以我們所要儲存的也是這個福報。」

國際獅子會300-D2區(2017-18)前總監 林國泰:「呼籲獅友,我們D2區的全部獅友,共襄盛舉我們希望把他推廣,明年度希望把它推廣到澎湖和高雄,都開始推廣。」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各區會友共襄聖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