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切除子宮恐添心理障礙 研究:憂鬱和焦慮風險增

女性切除子宮恐添心理障礙 研究:憂鬱和焦慮風險增(Pexels)

文:編譯組 (NOW健康) 

有些婦女因為子宮內長了肌瘤或是腺瘤,或可能是其他子宮的疾病,不得不切除子宮,雖然表面上看不出切除子宮的婦女有什麼不一樣,但是,最近有個研究表示,子宮切除之後,婦女的憂鬱和焦慮的風險可能會提升。

明尼蘇達州梅奧診所醫學中心研究人員Shannon Laughlin-Tommaso指出:「我們的研究表明,切除子宮可能比以前認為對身體和心理健康,有更大的影響。」該研究是Menopause在線發表的2項Mayo診所研究之一:《北美更年期學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這些研究主旨在了解子宮切除手術和女性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

根據Mayo Clinic研究人員的研究,大約有近2100名女性,切除子宮後有長期心理健康問題,特別是憂鬱和焦慮的風險增加有關。研究從1980年至2002年的健康記錄審查中,搜尋了切除子宮但是非卵巢的婦女。該研究使用了羅切斯特流行病學項目的數據,僅考慮了子宮切除術後引發憂鬱症、焦慮症、失智症,以及藥物濫用和精神分裂症的診斷,並排除了先前診斷的女性。

作者Shannon Laughlin-Tommaso醫學博士表示,研究人員發現憂鬱症的絕對風險增加了6.6%、焦慮症風險增加4.7%。尤其對於年齡在18歲至35歲之間接受子宮切除手術的女性,憂鬱症的風險較高,30年內風險增加了12%。

Shannon Laughlin-Tommaso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明,因為女性通常在年輕時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因此,即使在多年後了解與手術相關的風險也很重要,也因為心理障礙的風險增加了,醫療衛生專業人員應考慮對子宮切除手術進行其他替代治療。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