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允推動 台灣參與2020環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結束美國訪問一周,今天(16日)回到台灣受訪表示,美國參眾議員,將推動邀請台灣,參加2020年夏天的「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

幾十艘軍艦聯合航行,來自25國軍隊 ,在太平洋演習一個月,執行各種合作操演。這是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2018年,排除中共參加。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它類似一個國際合作的關係,在印太地區,台灣跟北韓竟然是唯二兩個沒有被邀請過的,這對我們來講很遺憾,美方這些國會助理,也覺得很荒謬。」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結束在美國一星期訪問,期間和美國參眾兩院軍事、情報、外交委員會的重要資深幕僚,會談台美關係下一階段的需求,例如台灣保證法、台北法,以及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任何強化我們跟主要盟邦軍事合作關係,這個當然不能放棄,所以我們的態度跟意思表示一定要出來,而且更積極的方式。我們當然願意加入,周邊地區共同因應軍事挑戰的合作。」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在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美方是否可以邀請台灣參加?我覺得這在實質意義、象徵意義都非常重大,參眾議員都允諾會來推動這事情。」

RIMPAC聯合軍演從1971年開始,去年有25個國家、46艘水面艦艇、5艘潛艇、200多架飛機和25,000名人員參加了長達一個月的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