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李嘉誠 港學者:走回搞「鬥地主」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被中共政法委點名批評「縱容犯罪」,加上民建聯高調推《收回土地條例》,引發外界關注。有學者分析,中共在香港搞「鬥地主」,搞分化,目的是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但不會奏效。

資深銀行家、浸會大學客座教授吳明德分析,中共政法委高調批評首富和其他「囤地圈錢」的地產商,要他們對市民及香港的未來「網開一面」,是走回中共鬥地主的老路,目的是分化瓦解。

浸會大學客座教授 吳明德:「將他(李嘉誠)擺到一個被鬥的地位,全因為有錢人在這裡囤地,因為你們(有錢人)搞到年輕人沒能力想樓---那不就是走回共產黨1949年取得中國之後的斗地主----是不是要趕絕香港過去50年,在香港經濟繁榮裡面貢獻最多的那些,我們現在叫做發了跡的人?」

加上特首林鄭月娥高調在港接見中共央企代表,親共政黨民建聯推出《收回土地條例》,吳明德稱,這是因為中共想要透過經濟換血,施壓香港富商,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但不會成功。

浸會大學客座教授 吳明德:「那不就是很像我們中國首富,馬雲那樣,如果你要我的東西,我隨時可以捐回給你,它實際上是掌握不了他們人民的心的。他們的人民可能覺得,我只是忍受你。但是我們香港人不忍你。」

經濟學者徐家健分析,中美貿易戰升級,中共害怕美國借香港問題制裁中共,故想將政治問題「用經濟解決」,但用錯目標。

美?克萊姆森大?經濟系副教授 徐家健:「包括之前的反修例,到最近兩個多月以來矛頭其實主要是政府為首的警隊的執法,他們覺得很不公正。你說給他一層樓或者甚麼,針對的問題錯了。」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詹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