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農糧署舊宿舍 文創結合青農幫它換新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在宜蘭神農路上有一棟民國50年建造,原本是糧食局公有的宿舍群,2年前經過文化局整理後,轉交給年輕青創團隊接手,以嶄新型態對外開放,假日還有90巷市集、在地文化導覽、露天電影院等活動,提供遊客可以深度認識宜蘭的好去處。

沒有粉飾的水泥牆、古早味貼滿小磁磚的泡澡浴缸、50年代的日式皮製沙發椅,原本是宜蘭糧食局公有的宿舍群,1961年建造至今,二年前經過文化局整修完畢,交給在地青農和文創團隊共同經營。

文創團隊 江睿毓:「它其實就是七連棟的宿舍,那當時它就是十四戶上下一二樓的宿舍。」

遊客:「滿潮的,就是年輕人會很喜歡。」

遊客:「我就是喜歡它的工業風,然後還有很多文創的東西,然後還有一個圖書館它好像是24小時,所以還滿舒服的。」

廖俐瑜就是其中一戶,五年前回到家鄉種宜蘭米,結識了許多跟他們一樣的朋友,也研發了許多跟米有關的產品,像這杯用宜蘭黑豆做的黑豆醬油冰淇淋,加了一塊米香,她才開始有盈餘。

民眾:「(有醬油味嗎?)尾韻有醬油的味道,然後很香,搭配米冰淇淋這樣子,就很爽口。」

宜蘭青農 廖俐瑜:「一定會遇到一些困難,我覺得就是去克服困難,然後去做一些進步,其實還不錯我覺得,像這些米相關產品,我們慢慢去接觸到一些東西,去想去改善,才會做出這些很棒的產品。」

有鑑於花蓮文創園區將熄燈的例子,他們更重視結合宜蘭有山有海的在地文化,舉辦市集和開發菜單,關注旅人喜愛的元素,所以民宿部份幾乎都是五o年代的老物件,讓人彷彿乘坐時光機回到舊時光 ,增添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