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 減低父母育兒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為了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政府三管齊下,一方面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數量,一方面建置準公共幼兒園機制,再加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希望讓大家想生就敢生,不用怕養不起。

這是由楊光國民中小學免費提供場地,透過桃園市政府委託新竹市教保人員協會,協助成立的桃園市第一間以創造多元環境,讓幼兒自由探索的非營利幼兒園。

楊光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蔡曉玲:「我們的收費是比較平價的,然後收托的時間呢,我們寒暑假都是正常的收托。」

合理的收費具有特色的教學,一次滿足家長和幼兒的願望,這是從106年起,由教育部協助地方政府,利用國中小學多餘的空間,增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期望能達到每個國小都有幼兒園,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

學生家長 詹先生:「公幼跟這種非營利(幼兒園),都需要抽籤,沒抽中的話,其實唸私幼費用蠻貴的,一年會比我們多出大概十幾萬,對養育小孩子來說是很大的經費啊。」

不只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收費平價,從107年8月起各縣市符合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在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後,就可以成為「準公共幼兒園」,讓民眾享有較平價與優質的教保服務。

長庚森林幼兒園園長 高培順:「家長可以藉這個機會,得到更多的托育資源,甚至是托育補助,那他們會更有再生育的意願。」

一方面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數量,一方面建置準公共幼兒園機制,再加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政府三管齊下,只為了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要讓大家想生就敢生不用怕養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