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北堤 一年四季都是衝浪愛好者的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宜蘭頭城的烏石港,是北台灣最受歡迎的衝浪景點,連續三天的中秋假期,這裡吸引了大批的衝浪好手,來到這裡享受飆浪的快感,帶您來看看烏石港的衝浪盛況。

旭日東升,烏石港北堤往龜山島方向看過去,已有許多衝浪愛好者蓄勢待發,準備到海面上大展身手了。

衝浪愛好者:「就斜跑往二邊跑,就能衝比較久,就往左邊,往右邊跑,就可以跑長一點,就是往浪的尾巴跑,就浪頭衝,然後從往尾巴跑就可以了。」

中秋三天連假,清晨六點不到,烏石港就有許多年輕人做著暖身操,拿著浪板準備往海裏去,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長浪,趴在海面上跟浪搏鬥,體驗在浮板上乘風破浪的快感。

衝浪愛好者:「它板子就是浮的嘛,然後你腳也會綁一個東西,基本上就不太擔心說,沒有就是潛下去,而且基本上我們都是跟朋友,男生他們基本上都會游泳。」

衝浪愛好者:「像你看遠遠那個,它比較長它不會很碎,然後你看水波不會很亂,很亂的話就不行,就無法站的很好,所以這邊很適合,這邊很適合,(一年四季) 一年四季。」

衝浪愛好者:「腳繩就是Leash,確保自己,萬一今天浪比較大,你游泳能力沒那麼強的話,你還可以用腳繩,綁自己板子做輔具,把它拉回來 ,浮在水面上。」

行家表示要能衝的好、衝的久、衝的快,全憑經驗,而且為了節省體力,也不能每個浪都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