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雙館共構 台中新地標綠美圖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台中新地標「綠美圖」歷經3次流標,週一(16日)終於順利開工動土,斥資32億元,打造美術館與圖書館雙館共構,希望實現藝文建築融入大自然的理念。

主持人:「開地平安,工程順利」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一起用金鏟動土,祈求開工平安、工程順利,台中新地標「綠美圖」正式啟動。

台中市長 盧秀燕:「它是全台灣最大的雙館共構,也就是圖書館跟美術館雙體共構的一個偉大作品,這個綠美圖一旦完工以後會變成台中市偉大的城市座標。」「台中綠美圖」是複合功能式建築,同時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全世界相當罕見,由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和台灣建築師劉培森聯手跨國打造。

建築師 妹島和世:「因為在公園裡,和城市相通,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是在迄今為止的基礎上更加發展了一步,新的特點是將美術館和圖書館結合,不僅對我們,對世界來說也是首座。」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未來會分館分齡,專業來服務市民,提升我們的閱讀風氣,同時裡面也會有很多的美術藝文等,欣賞及展演的活動。」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台中綠美圖為地下2層,地上7層鋼骨構造,預計2022年完成主體工程,2025年開館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