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永恆工藝精品 日本「銀壺」搏茶會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百年工藝「銀壺」,受邀參加2019世界搏茶會展出;把一片純銀用槌子敲打成「手工銀壺」,除了具有煮水的實用功能,壺上精美華貴的雕刻紋樣,更是讓人愛不釋手,一起去看看。

玻璃櫃裡展示各式各樣的銀壺、茶則,榮獲日本工藝賞的「水波紋銀壺」、世界遺產登入紀念作品「鑽石富士銀壺」,「龜甲霰銀壺」,還有以丹頂鶴展翅為靈感,片片千羽覆蓋壺身的「丹頂鶴銀壺」等經典之作,作品令人驚豔!

業者 李秀鳳:「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我看到他們這個銀壺的功力,我覺得非常驚豔,怎麼世界上有人可以把一片的銀,把它打成一支壺。它最難的工藝是在於這個紋路的部分,這要非常熟練。」

同水不同壺,用銀壺泡出來的茶湯與一般茶具泡的茶,有何不同?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 許有仁:「這個茶水比較甘甜,那麼喝的話比較滑順,跟一般的這個壺泡出來,其實一般的比較苦澀,這個是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業者 李秀鳳:「就會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啦!它水就是很像絹那樣子,就是很柔,它會把茶葉裡面的它好的部分提出來,會真的讓你真的念念不忘說,這個茶怎麼這麼好。」

從喝茶到愛上了日本茶具「銀壺」,李秀鳳表示,每一把銀壺都不光只有欣賞價值,也不單單只是一個泡茶的工具,它更是傳統工藝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