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索斷交 總統譴責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日網友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索羅門群島新政府,違背民意、背棄對國會跟美國盟友的承諾,昨天(16日)傍晚決議轉向中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晚間譴責中共,強調不會屈服,台灣必須團結走向世界,沒有退路,一致對外走出自己的路。總統還在推特上用英文日文,向國際社會聲明「台灣人永遠不會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大量日本網友留言挺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要給予最嚴正的譴責,這不僅是對台灣的威脅,更是對國際秩序的公然挑戰和破壞。...面對中國(共)的介入打壓,我們也絕不受威脅,不會任人予取予求。我要強調,台灣不會和中國(共)競逐金錢外交,應付不合理的要求,這不是我們做外交的方式。更何況中國的金援承諾,經常只是空頭支票。」「這幾年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共正透過斷我邦交國的方式,和各種加壓手段,打擊台灣的民心士氣,迫使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相信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答案都是:不可能。台灣朝野政黨,容或對兩岸關係有不同的看法,但不接受『一國兩制』,是台灣最大的共識。...中國(共)的舉措,無論是針對軍購F-16展開報復,或者是為了香港反送中事件轉移焦點,都不會影響台灣人民的信念和團結。台灣要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不會放棄提升台灣的國防戰力,我們更不會放棄對民主的堅持、以及對香港的聲援。」

好,另外在總統推特上,也湧入許多日本網友的留言,支持台灣,還有人寫到,中國共產黨受到世界各國的憎恨,自我毀滅是時間早晚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