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變「相機」公司! iPhone預購優於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蘋果上周發佈的iPhone 11,一大焦點,就在相機鏡頭功能,外媒直指,蘋果似乎轉型成為一家「相機」公司,iPhone的特色,與其說是手機,不如說是相機,而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一改先前態度,大幅上調銷量預期,可望帶動台灣蘋果供應鏈,第四季營運升溫。

iPhone 11 到底賣的好不好,預購盛況,一口氣翻轉外界看法,電信業開放預約,短短8分鐘,搶購一空。首週預購來看,成績明顯優於預期,蘋果供應鏈原來已經進入忙碌的出貨階段。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2019.9.16 ):「其實已經農忙一陣子啦,因為他們(蘋果)要發表前的,其實今年的特色是很大家戰戰兢兢在拿捏。中間那個訂單,踩剎車又加油門,又踩剎車又加油門。」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9.9.10):「我們來談談iPhone。」

iPhone 11 Pro特殊三鏡頭設計,外觀還被人稱呼為三眼怪,長達100分鐘的發表會上,竟然花了13分鐘,談論iPhone 11 Pro的攝影功能,時間甚至超過其他Apple產品和服務。外媒CNBC報導認為,蘋果正在成為一家「相機公司」,強化相機的同時,大幅縮小跟華為、三星對手的競爭差距。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不管是鏡頭或者是我們講的照相相關的這些功能,(硬體規格)來的比較慢的原因是,因為它必須要考慮整個供應鏈能夠完全的支持。我們看到的是蘋果迷這邊,不管是硬體或者是軟體,甚至結合軟硬體的使用上面,確實是對於這個忠誠度來講有非常高的一個提升。」

原先看壞蘋果銷量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改口,大幅上調3款 iPhone 11的出貨量,從原先預測的6500萬支到7000萬支,上調至7,000 萬到 7,500 萬支。專家指出,蘋果降價策略確實奏效,低價iPhone在各國市場開出好成績,也一掃原先悲觀預期,挹注蘋果供應鏈,大立光、台積電,第四季的營運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