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油廠攻擊案 川普:先明確確認幕後主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繼續來關心,上週六,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16號,川普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戰爭無法避免,美國將做好準備,但當務之急是先明確確認幕後主使。另外,油價飆漲,也衝擊高度仰賴原油進口的中國,《華爾街日報》分析表示,這會令中共陷入經濟放緩和物價上漲的困境中。

美國總統 川普(2019.9.16):「國務卿蓬佩奧和其他人會在某一個時刻會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討論他們的看法,他們很快就會發表聲明了。」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企業石油設施遭攻擊,受到關注。15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強硬推文,稱「已經知道幕後主使並且砲彈已經上膛」,大有採取武力手段之勢。但16號川普表示,當務之急是先明確確認幕後主使。

美國總統 川普(2019.9.16):「(你說美國準備要戰爭?)如果我們必須採取那種方式,美國比任何歷史上的任何國家都做好準備。至於我們是否採用那種方式,我們會看到。我們必須明確地找出是誰做的。我們必須與沙烏地阿拉伯討論。」

不過,川普仍表示,目前看起來最可能是伊朗所為。16號,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發言人馬里奇(Turki al-Maliki)在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表示,兩場攻擊行動所使用的武器都來自伊朗。

沙烏地為首聯軍發言人 馬里奇(2019.9.16):「這起恐怖攻擊中所使用的武器,無論是在阿布蓋格還是胡賴斯,初步證據顯示這些武器是伊朗的武器,我們正在調查這些武器,我們將公布調查結果。」

馬里奇並表示,聯盟正在調查這些武器「從何處發射」,同時也邀請聯合國和專家共同參與調查。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上漲20%,為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最大漲幅。分析認為,隨著原油價格飆升,將對中共造成更大的經濟壓力。

智易東方證券CEO 藺常念(2019.9.16):「因為中國現在是石油的淨進口國。 石油價格上漲將增加運輸價格,並連帶影響整個經濟鏈。因此,毫無疑問,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傷害。」

這起攻擊造成沙烏地阿拉伯產油量劇減每日570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6%。有消息傳出說,阿美石油公司已經恢復1/3產能,但路透社報導,兩名獲悉阿美石油公司運營情況的消息人士週一表示,要全面恢復正常石油產量「可能需要數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