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模擬投票 首投新住民:有投票權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大選的腳步近了,內政部移民署為新住民,舉辦模擬投票活動,想讓有投票權的新住民,先了解流程,以及投票規定。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投票展現了台灣民主自由的靈魂,新住民也有這個權利。

領取選票,來自美國的新住民余文生,在明年就能成為「首投族」,17日搶先在移民署體驗模擬投票。

中研院語言所副研究員 余文生:「很高興變成台灣人,還有有這個權利投票,很重要。」

內政部針對新住民群體,舉辦模擬投票體驗活動,讓新住民熟悉投票流程。來自越南的陳玉水,覺得模擬投票幫助很大。

輔大教授專任助理 陳玉水:「我其實對於選舉,在台灣選舉什麼都不太了解,因為從來沒有經歷過,但是今天很清楚地,然後慢慢的一步一步帶我們這樣子做,我覺得讓我可以明確知道要怎麼投票。」

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移民署長邱豐光、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都出席活動,徐國勇指出,人民投票,可以決定一個民主國家未來發展,投票也展現了台灣民主自由的靈魂。新住民,也有投票選舉權利。

內政部長 徐國勇:「今天辦這個活動就是讓(新住民),模擬台灣選舉的投票,那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這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也是我們台灣社會,我們國家民主自由一個最重要的靈魂。」

徐國勇也提醒,投票時不要攜帶手機進場,不要撕毀選票,也不能把選票帶出場。另外,涉及賄選至少判三年有期徒刑,提醒全民要遵守投票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