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自主不綁約 電信業MOD推「自選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影音產業消息帶您來看到,電信業旗下MOD平台,(9/18)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將頻道的「選擇權」還給民眾!也就是以不綁約的方式,讓民眾自由挑選,價格更具競爭力,希望進一步鼓勵頻道商,推出優質內容,改善整體影音產業。

多變的魔術,代表頻道收視習慣,即刻大改變。電信業MOD影音平台,宣布150個頻道,客戶可以任意自由選擇,每個月還可以更換,不必綁約,最低200元挑選20個頻道,300元50個頻道,等於一個頻道2元起跳。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所以可以說是「還權於民」,把那個頻道的自主權還給客戶自己選擇,所以我們現在不會一味的求客戶數的成長,反而會求穩定的成長,把用戶的體驗做好。」

國內收視版圖轉變,2011年MOD用戶突破百萬,2014在130萬上下, 2017年找來吳念真、戴資穎代言,瞄準體育賽事、亞運直播,打響名號,去年MOD客戶數量突破200萬,敲定和Netflix合作,如今用戶數210萬,站穩國內第一大影視平台。業者希望透過頻道自選,打破節目一成不變,挹注內容產業提升。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過去在這邊可能沒有一致的做法,那我們後來就建立了一個叫做,以收視的表現為基礎的分潤制度,越多人看你分到的會越多,我相信這是一個正向的、鼓勵的措施。」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一個新的商業模式,未來整個市場上來講的話,一個遵循的一個很好的榜樣。」

2020年重頭戲,電信業要以4K畫質迎戰東京奧運,大動作提出創新收視策略,讓國內影音收視競爭,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