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或結束多年內戰 專家談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長達五年之久的烏克蘭東部戰亂,在邁出交換囚犯的第一步之後,似乎見到曙光。而俄羅斯提出的嚴苛條件,卻讓烏克蘭面臨兩難選擇,來看烏克蘭記者發來的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希望週一在巴黎舉行會談,旨在結束烏克蘭軍隊與親俄叛軍在頓巴斯地區持續5年的戰爭。

烏克蘭政府一直堅持,必須在撤軍之後,才能根據烏克蘭法律,在被佔領地區進行選舉。

不過,俄羅斯方面拒絕談判,表示他們將堅持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在2016年提出的計劃:在頓巴斯地區舉行選舉,只要歐安組織認?選舉是公平的,烏克蘭就應給予頓巴斯「特殊地位」,賦予其更多自治權。

目前,不少烏克蘭人厭倦戰爭,願意作出讓步。但同時也有人認?,史坦麥爾的提議,是對俄羅斯過於妥協。

政治分析家 Andrey Zolotarev:「對於30萬在頓巴斯地區奮戰多年的士兵,以及那些超級愛國者來說,這是徹底的背叛,事實上就是投降,在他們看來就是烏克蘭戰敗了。」

政治分析家認?,烏克蘭可以選擇讓戰亂再持續幾十年,也可以選擇在不利的條件下實現和平,而後者又很可能會引發抗議浪潮

相比前任總統,澤倫斯基更加靈活,對史坦麥爾的提議也更?接納,而他的競選承諾之一就是結束戰爭。

政治分析家 Andrey Zolotarev:「澤倫斯基現在的支持度非常高,接近70%,這讓他有完全的自由度去作出波洛申科無法作出的決定。」

目前,烏克蘭政府還沒有表示願意授予頓巴斯「特殊地位」。

下一次由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四國共同參加的「諾曼第模式」多邊會談,很可能在十月份舉行,預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會提出如何結束頓巴斯戰爭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