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小睡補充精力 對降低心血管疾病或有幫助

午休小睡片刻補充精力 對降低心血管疾病也有幫助(Pexels)

文:編譯組(NOW健康) 

午睡可以補充體力,讓下午的精神更加飽滿。現在還有研究發現,每周1次或2次於白天小睡,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臟病發作、中風和心臟衰竭等,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瑞士洛桑大學醫院內科NadineHäusler博士表示,這是1項觀察性的研究,過去曾有一些關於午睡對心臟健康影響的研究,但沒有將午睡的頻率或持續時間納入考量。

 

因此,NadineHäusler博士和他的團隊著手研究午睡與致命和非致命性的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性。參與者為年齡介在35至75歲之間的3462名瑞士人,在研究開始前都沒有心血管疾病史;研究員研究午睡頻率與時間長度的關係,同時調查心臟病、中風和心臟衰竭的發生率。

 

在為期的5年的監測時間內,研究團隊發現,與沒有午睡習慣的人相較之下,每周午睡1至2次能降低48%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心臟衰竭的機率;至於午睡的時間長短則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姑且不論午睡對健康的好處,最好的生活方式,還是要有規律良好的睡眠、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及保有適當的運動。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