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訪團華府簽約 美亞太助卿首度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2019年台灣農訪團週三(9月18日)在美國國會山莊,與美方業界人士簽訂總值約37億美元採購意向書。美國國務院新任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出席致詞,感謝台灣對美國經濟的支持。

台灣農訪團週三在美國國會山莊,與美方業者舉行農產品採購意向書簽約儀式。美國國務院新任亞太助卿史達偉出席致詞,感謝台灣在當前重要時刻支持美國經濟。這也是他首次出席台灣官方在美舉辦的公開活動。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這場活動是美台堅實友誼的最好例證。感謝台灣承諾採購37億美元的美國穀類與肉品﹐在2020年與2021年間。」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最近由於中共利誘,台灣又失去索羅門群島邦交。史達偉肯定美台關係在各領域發展,並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比以往更堅定。

本次台灣農訪團赴美採購的農產品,包括黃豆﹑玉米﹑小麥及牛肉。來自美國各農業州的20多位參眾議員出席了簽約儀式。

美國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 Tom Emmer﹕「這一出色的貿易關係令雙方都很受益。」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主席 William Stanley Born﹕「台灣在我們的交易中佔有非常重要比重,而且重要性還在提昇。因為我們有很大比例(農產品),受到中國關稅影響。」

結束華府行程,農訪團將分別前往美國11個農業州,與當地官員業者會面,洽談合作機會。

記者﹕「目前美中貿易戰正酣。台灣農訪團的訂單對美國農業州來說顯得更為重要,也讓美台關係更加緊密。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