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召委綠掌10席 與基進合推法防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立法院新會期選召委,民進黨拿下10席、國民黨則有6席。這個會期,外界最關注的就是《中共代理人法》,基進黨就跟民進黨立委合作,共推《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不讓中國資金介入大選,假藉民主妨害民主。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VS.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這個會期是最沒有火藥味的會期。應該是啦,哈哈哈。」

立院新會期,各委員會選召委,院長蘇嘉全還親自督軍巡視,最後由民進黨拿下10席,國民黨拿下6席,本屆最後一個會期,最受關注的就是《中共代理人法》。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怎麼樣防止滲透,甚至中國透過,各種代理人的迂迴管道,透過資金介入,甚至影響我們選舉我們公投,你要保障言論的自由,但不能假藉民主妨害民主。」

基進黨中常委 何澄輝:「像中國國民黨這樣的政黨,假新聞自由之名,或言論自由之名來抗拒這個法案。」

基進黨和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合作,共推「中共代理人草案」升級版,國民黨則提27項優先法案,包括青創、勞基法修正等等,聚焦拚經濟,民進黨因為這會期時間相對短,不列優先法案,重點擺在總預算案、審計長同意權、軍購特別預算。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上一次送特別條例,根本連進來審查都沒有,所以這幾十年來,大概是第一次有國防採購的,特別條例特別預算,我剛從華府回來,華府的官員跟參眾兩院,他們在問的也都有問到,我們特別條例特別預算。」

呼籲盡速審議軍購特別預算,隨著召委選舉結果出爐,藍綠都要拚繳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