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旗艦機在台上市 多鏡頭競賽陸續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近年來,手機搭載多鏡頭已經成為主流趨勢了。今天(19號)日系大廠Sony的新旗艦機Xperia 5正式在台上市,搭載三鏡頭的主相機,不只擁有人眼追蹤對焦的功能,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也成為一大亮點。

工作人員:「芭蕾舞者的眼睛上面,會有一個綠色框框。」

不管芭蕾舞者怎麼舞動,手機按下連拍,張張都能精準對焦。搭載三鏡頭的Sony旗艦機Xperia 5,不只擁有人眼追蹤對焦功能,另一大亮點還有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

Sony Mobile台灣產品經理 彭浩正:「透過我們的手機,你就可以拍出21:9,有電影效果等等的一些界面跟風格的影片。那在功能上來說,有Alpha相機的一個技術,然後有BRAVIA的顯示能力。」

3C達人 廖阿輝:「它們更貼近一點是他們的Sony相機,例如電視技術的合併,也有點像是他們這幾年在打的所謂One Sony策略。」

近期,手機大廠新機齊放,多鏡頭手機可說越來越吃香。iPhone 11 Pro的三鏡頭設計,支援2倍光學變焦、10倍數位變焦,超廣角相機還能捕捉四倍寬廣的取景範圍;而同樣搭載三鏡頭的三星Note 10,相機功能支援30種智慧場景辨識,而錄影上則採最新的HDR+動態捕捉科技,能使畫面有更出色的明暗細節。

3C達人 廖阿輝:「如果是在以像三星跟蘋果,它配置上倒是滿接近的,它們在主鏡頭,在相機部分都是用兩倍望遠,加上一個標準的廣角、防手震,加上目前最流行的超廣角鏡頭,那大致上都是這三鏡頭的組成。那各自有各自的設計點,例如像Note系列有它主打的筆,蘋果部分就是它自己的生態系會相對比較完整。」

各家手機大廠的鏡頭規格競賽,陸續展開,拓墣產業研究院估算,全球手機鏡頭的增量趨勢,在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鏡頭的出貨總量,將上看近43億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