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威脅使用實彈 為中共出兵製造藉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自6月9號起至今已持續一百多天,港府鎮壓示威民眾的手段不斷升級。最近警方發表聲明表示,警察可使用「實彈槍械」來對付示威者。評論認?,這將導致香港警民對抗升級、出現暴亂?中共出兵鎮壓製造藉口。

針對15號反送中活動,抗議民眾投擲汽油彈對抗警方強力鎮壓,隸屬香港警務處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16號發表聲明強調,警方面對汽油彈等「致命武器」,可使用「實彈槍械」對付示威者。

香港人權監察警告,警察如果貿然武力升級造成人命傷亡,需要為犯下人道罪行負上刑責。

人權監察表示,警方武力升級會迫使示威者也以武力對抗,只會加劇香港的危機與警民對立。

香港作家 蔡詠梅:「因為香港有槍械管制,所以香港人最多就是拿一個棍子、一把傘,可以算是攻擊性的東西了。所以大家都是手無寸鐵,你居然可以說真槍實彈來攻擊市民,那你就是公然的瀆法。不是香港人會嚇到,而是民意會來一次海嘯式的反彈。」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表示,一旦「實彈槍械」對付示威者,就成全了中共想出兵香港的目的。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一旦開槍,那麼香港人有可能會升級對待香港警察。最後如果出現一種戰爭狀態,誰在後面笑呢?就是共產黨。共產黨既可以出兵,因為香港已經不可收拾了、動亂了、暴亂了。另外,就是撕裂了香港的社會、撕裂的香港的警民。」

反送中抗議活動自6月9號延續至今,香港警方鎮壓示威民眾的手段不斷升級。期間,中共組織的親共人士、香港黑社會、便衣警察以及臥底警察蓄意製造暴力事件,再加上警方的濫權和偏袒衝突者,加深了社會的不安與民怨。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共產黨所謂的統戰政策或這種看不見的戰線。動用大量大陸不明身分的人,有些是武警、軍人,或者是黑社會人員。有組織的分散到香港各個領域。一部分可能已經滲透到警方裡面。」

據傳,臥底警察會綁著紅色、藍色的螢光手帶。

香港作家蔡詠梅表示,由警察鎮壓的行為和口音,民眾即可分辨哪些是大陸公安冒充的。

香港作家 蔡詠梅:「這些身分無法辨別的警察,他有時候就說起普通話來了。有些人的手法,就說那種殘忍程度,拿個棍子亂打,不問青紅皂白。因為香港原來一直是法制社會,對香港警察的執法其實有很明顯的規定。」

9月10號警方發放萬枝伸縮警棍給休班警察使用,網民在社交平臺twitter 留言,表達憤怒。

蔡詠梅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她上次的錄音講話中透漏,她已經管不著香港警方了。這是否意味著北京當局接管了港警的指揮權?

香港作家 蔡詠梅:「意思就是說,香港警方都已經不是我(林鄭)領導的。本來是她管的,她不能領導的話,誰來管?會不會0554已經就被北京,或者是中聯辦或是什麼人已經接手了?」

吳祚來認為,中共對港府、港警可能有嚴格的指令,致使他們採用類似當年中共文革和鎮壓反革命時,那種冷酷、敵對、鬥爭的殘酷手段來對待抗議民眾。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或者(港府、港警)這些人就是中共的一部分,或者有些可能都是被接納為中共的黨員。它完全是一條暗線在控制這一部分人,所以就變得非常的複雜,而且殘暴和血腥。」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中共以它們慣用的「挑動群眾鬥群眾」,這一套伎倆來解決香港問題, 用「製造仇恨」的手法,讓警民、港人互鬥,致使香港不斷出現白衣人、和舉五星旗的人毆打年輕抗議者, 而警察掩護打人者離開的事件。

德國《商報》曾在標題為《中國製造仇恨—北京給香港危機火上加油》的文章中指出,就算目前香港的矛盾最終能夠和平解決,但也不會持久,下一波抗議活動就會再次出現。因?香港人已失去太多的東西,而北京已經摧毀了太多的信任。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