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驚現「大胃王」黑洞 每頓吃掉4顆月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天文學家發現在距離地球約2.5億光年處,發現一個超大質量黑洞,質量約是太陽的40萬倍,最令科學家震驚的是,這個黑洞竟然有規律的「進食時間」,大約每9個小時就會吞噬周邊物質,一餐相當於要吃掉4個月球的份量。

這個黑洞,在距離地球約2.5億光年的「GSN 069」星系。

通常黑洞在吞噬周圍物質的過程中會發出X射線,一個國際天文團隊以此研判,發現這個會定期吞噬周圍物質的詭異黑洞。

每9小時就會爆發X射線,研究人員更由此推測,這個黑洞在周期性地吞食物質,由於這種情況前所未見,研究人員不得不提出新的理論來解釋這情況,他們認為有2種可能。

一個是黑洞周圍吸積盤中的能量逐漸蓄積,當達到不穩定狀態時,物質就落入黑洞,這個過程不斷循環著。

而另一種可能是,黑洞吸積盤與繞黑洞運行的另一個天體之間有周期性的相互作用。這個新發現已經刊登在《自然》雜誌。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