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斷交逼台 林飛帆:干預選舉只會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吉里巴斯決定轉與北京建交,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嚴正譴責中共再度以金錢外交等手段,奪取中華民國的邦交國,並企圖介入台灣大選,迫使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但台灣人民是不會在中共的威逼之下,自動放棄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中共的干預作為,只會有反效果。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任何不當勒索,更不會在威逼之下,自動放棄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來接受所謂中國所提出的,一國兩制主張。」

中共再度以金錢外交等手段,奪取台灣邦交國,外交部20日宣布,終止與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的外交關係,對此,民進黨召開記者會,除了嚴重譴責中共,也正告北京當局,掠奪施壓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也得不到國際社會尊敬。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中國對台灣大選的干預作為,不僅不會成功,只會有反效果。中國的威權擴張行徑,已經嚴重影響國際社會,此舉也使得包括美國在內,等台灣的民主同盟夥伴國家的嚴重關切。」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台灣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價值同盟,並不會受到斷交事件的阻礙,相反的,台灣將持續深化和民主同盟之間的夥伴關係,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認為,中共利用金錢和恫嚇的方式,讓其他國家轉向做工具,這已經是國際政治上的干預,涉及到亞太、印太戰略,更是對區域和平的嚴重傷害和威脅。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林靜儀:「這件事情不是只有台灣跟中國的事情,這件事情事實上是中國崛起之後,利用它不正常的手段,正在干預全球民主國家、民主制度,非常大的威脅跟危險。」

林飛帆也表示,中共的「台灣介選方案」已經啟動,呼籲民眾必須團結一致,絕不能呼應中共的政治主張,也希望台灣各黨派,能一起團結對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