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迎接異質整合時代 積極投入人才培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好的,隨著5G與AI新興科技的應用技術 持續突破,異質整合成了今年半導體產業的新顯學。封測大廠日月光迎接異質整合大循環,同時也積極培育高階人才。

半導體製程從10奈米、5奈米到2奈米研發,不過就怕摩爾定律走到盡頭,業界是積極投入異質整合技術。

日月光集團研發中心副總經理 洪志斌:「今年異質整合它有兩個主要的大技術,第一個區塊是特別給高階的封裝來用的,比如說它會含,我們現在最常聽到的扇出型封裝,在日月光它叫做FOCoS。那另外一個技術是2.5D的封裝,這兩個再加上我們現在已經很厲害的覆晶封裝,它成為我們手上的鑽石陣容的鑽石三角。」

所謂的異質整合,也就是將多個異質運算晶片,整合到單一的晶片,讓系統單晶片的體積更小、功能更加強大。隨著5G與AI世代到來,晶片的異質整合成了今年半導體產業的新顯學,而系統級封裝SiP,也將成為延續摩爾定律的重要技術之一。不過在全球半導產業激烈的競爭下,人才的培育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日月光集團研發中心副總經理 洪志斌:「我們需要的人才是很多面向的,他從各個主要的理工科系,比如說材料、機械、電機,那甚至做工業工程管理,尤其現在最夯的,我們如果在做智慧製造,它在資訊工程上也都特別需要,我們也跟全國的學校都有合作,我們希望能夠從學校的學生,他在念碩士、博士的時候,那甚至大學我們就有案子跟他一起在合作。」

尤其在美中貿易戰下,中國大陸極力發展DRAM產業,頻頻挖角台灣半導體的高階人才,台灣在這方面,該如何留住人才與培育年輕下一代,也就更顯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