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將全面換智慧路燈 可配掛5G基地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桃園市將全面換裝智慧路燈,除了縮短維修時間,還有遠端遙控、空氣偵測等功能。每年可以節省超過一億元的電費,未來每一盞路燈也可以成為5G的基地台,對於車聯網、無人車應用都會加速發展。

桃園市將轄區內16萬盞傳統路燈,全面換成智慧路燈,每年將可節省電費超過一億元,減少90萬頓的碳排放量,路燈維修也從以往的48小時縮短成25個小時內完成。未來每一盞路燈也可以成為5G的基地台。

億光電子董事長 葉寅夫:「這個是智慧的路燈,這個路燈上面未來的共桿跟5G的共桿,加上一些傳感器進去,對於我們生活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功能,都可以加在上面。」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在這個智慧路燈上,可以增加的智能跟運用就很多很多,比如說人流車流的分析,遠距車流的安全,這些都是從這裡開始。」

智慧路燈有遠端遙控、縮短維修時間還有及時偵測的功能。市長鄭文燦表示,路燈建置預計在明年6月完成,往後也將由得標的廠商負責未來14年的路燈維護,可為桃園市節省23億元的電費。

桃園市長 鄭文燦:「5G需要的基地台比較多,附掛在路燈上是一個很好的選項,我們會根據5G釋照的時程,我們會訂定附掛的規範跟收費標準,希望將來的智慧路燈,也同時是5G基地台服務的據點。」

台灣各大電信業者都紛紛投入5G建設,這次得標的廠商,也將比其他業者搶先一步佈建5G基地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