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們音樂習慣 Walkman隨身聽問世40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現在,人們想要傾聽音樂,隨時隨地都能播放。但是在40年前,可並沒有這麼簡單,為了慶祝首台隨身聽Walkman問世40週年,索尼在紐約展示了第一台Walkman隨身聽,以及其他經典款。

1979年,第一台Walkman卡帶隨身聽TPS-L1問世,從此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SONY品牌大使Steve Alicea:「Walkman問世之前,要聽音樂只能在固定的地方,你不能離開你的車子或你的家聽音樂。」

到了80年代中期,CD逐漸取代卡帶,1984年Sony推出首部便攜式CD機D-50,稱作Discman。

1992年,Sony再度創新,推出了MZ-1的MiniDisc。

SONY品牌大使Steve Alicea:「當時小版的CD音樂開始風行,從大的卡帶變成小的CD。」

自第一款隨身聽問世以來,迄今為止SONY已經推出了300多款各類設備,從根本上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方式習慣,也對電子領域產生了深遠影響。

SONY品牌大使Steve Alicea:「想想今天,我們把音樂放在手機隨身帶著走,這個潮流其實都得歸功於第一台Walkman。」

紐約民眾Akha Sotashe:「剛剛走過去看到每一個Walkman,真是一個很大的演變。」

紐約民眾Dennis Kim:「很驚艷看到科技是怎麼進步,包括我們每天使用我的手機,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 」

慶祝Walkman問世40週年,SONY將推出NW-A100TPS和NW-A105紀念款Walkman,背面印有40周年紀念標誌,向第一代隨身聽致敬。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