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中方代表提前打包 川普目標全面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副部長級對話,週四週五兩天在華盛頓舉行。川普表示,他只接受與中方達成「完整」的貿易協議,不接受局部或臨時協議。但談判結束後,中方代表卻提前閃人,取消美國農場參訪,打包回國。此舉讓外媒分析直言,「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似乎愈來愈渺茫」,和中共官媒「審慎樂觀」的期待,完全不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的是一項全面協議,我不要部分協議。中國已經開始購買我們的農產品,如果你們注意到在上週,實際是非常大量的購買。但這並不是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真正的協議。」

川普指出,美中貿易戰進行到現階段,中共已不得不通過大幅貶值貨幣來抵消關稅的衝擊,即便如此,中國經濟仍然急速下滑,出現57年來的最差表現,而在兩週之前,還只是22年來的最差表現。

美國總統 川普:「很快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將升至30%,還有另一批提升幅度較小的關稅,眾所周知的另3000億美元的商品,所以他們必然想要有所表現。」

不過,週五傳出消息,原計劃下週訪問美國蒙大拿州農場的中方農業部代表,以提前回國為由,取消了訪問行程。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此前一天還曾表示,下週中方對兩個美國農業州的訪問,是其重建談判信譽努力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