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併吞 蔡英文:台灣唯有團結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共挖角台灣邦交國,並企圖干預台灣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台中造勢時說,北京應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但蔡英文政府也應該拿出具體作為。蔡英文在公開行程受訪時指出,中共打壓台灣,不會因執政者不同而有所改變,台灣唯一能做的就是團結對抗。

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造勢,前往廟宇參拜。對於近期中共密集打壓台灣外交,挖角友邦,韓國瑜做出兩個呼籲。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一個是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第二個呼籲,我想呼籲蔡英文政府,口口聲聲為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兩千三百萬民眾都非常渴望有一定的外交生存空間,希望蔡英文政府,要拿出具體作為。」

中共奪取台灣友邦,擴張區域影響力,同時干預台灣選情,總統蔡英文認為,中共打壓,不會因為執政者不同而有差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必須了解今天的中共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甚至野心,其實是非常強烈的。中共想主導這個區域,台灣當然就是首當其衝,所以對台灣的打壓、希望台灣低頭,這是從來都不會間斷。」

蔡英文重申不會退讓主權,或用金錢維持外交,強調台灣只有團結才是唯一辦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人只有一條路,就是台灣人要團結、台灣人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台灣人要勇敢承擔,讓中共不會得逞。」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的民主是要靠大家自己當主人,自己好好發揮選票的作用,民主才有價值,而有人利用我們的民主制度與開放社會,要來遂行他侵略我們的目的、併吞我們的目的,我們要更小心防範。」

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防止中共滲透,蔡英文說,必須找出適當法律基礎進行反滲透,她相信國會能整合出最好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