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921大地震20年 受災戶談重建路自我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好的,20年前的今天,921大地震是大家多數人忘不了的一夜。當時不只震垮了房子,也震碎了許多人的心。今天(21號),是921地震20週年,我們採訪了當時台北市東星大樓的受災戶,他說重建的路很緩慢、也很悲傷,他呼籲建商要摸摸自己的良心,也希望政府單位有效益的去協助災民跟罹難者家屬。

20年前,9/21一陣天搖地動,遍地哀號,當年有2415人不幸罹難。如今20年過去了,當年的受災戶走過傷痕,重新奮起。

東星大樓前自救會會長 陳建華:「當時候我的母親跟我最小的弟弟,都在大樓往生。重建的路很緩慢、很挫折也很悲傷,一路以書畫跟做公益來撫平自己內心,也從書畫當中療癒自己。」

這位陳先生,是當時台北市死傷最慘重的東星大樓的住戶,大樓內共有87人死亡、105人輕重傷,而在2009年,大樓重建完工。不過天災難以預測,大樓會倒塌,極可能是人禍造成的。

東星大樓前自救會會長 陳建華:「這些建商要摸摸良心,這些政府單位也要有效益的去協助災民跟罹難者家屬。不管是危樓重建,在都更過程當中,希望政府能夠多多去重視。」

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對於921之前蓋的房子,我們也首先針對公有的建築物,進行耐震補強或拆除重建,目前這三萬多棟的建築物,已經執行完成超過八成。危險老舊建築物的重建條例,還有都更條例的實施之下,其實全民已經越來越把建築安全認真的看待。」

在921二十周年之際,北市府消防局也在當天舉辦了國家防災日,希望藉由歷史迴廊以及一系列的防災體驗,讓民眾認識防災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