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砸逾30億 助川普2024重返月球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訪問美國,週六,他表示澳大利亞將投資1.5億澳元,約新台幣32億元,幫助美國總統川普,實現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的目標。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華盛頓特區訪問美國宇航局(NASA)總部時說,這項5年投資計畫將有助企業支持美國自動化系統、建造宇宙飛船設備,並在礦物勘探方面發揮作用。

「到2030年,將有2萬個工作崗位和一個價值120億澳元的產業。這就是我們進入這個行業的原因,這是個很棒的協同。」

莫里森還表示這項投資是澳大利亞拓展太空領域更廣泛計畫的一環,政府將支持澳大利亞業者登陸月球,甚至火星,再返回地球。

「前沿技術,量子計算,所有這一切,即人工智慧,在澳大利亞受到高度尊重。我們希望確保將來我們成為這些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五訪問美國,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慶祝兩國「一百年的友誼」。澳洲一直是美國最堅定的盟友之一。兩國無論是在國防、情報還是在貿易上,都有著密切合作。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